close

這幾天腦海中一直浮現2樣東西....

煩惱暗宅中,常須生慧日,
邪來煩惱至,正來煩惱除,
邪正俱不用,清淨至無餘。

當我正想要和你分享這首歌,
你卻忍心放開我的手連祝福都不說;
當我正想要和你分享光榮,
卻又從你眼中看到落寞。

有人說...我真是有智慧..把無相頌用了出來...
我說......就是因為沒有智慧..才會心起煩惱....

========================================

今天是第二次去許醫師的診所看病.....
我覺得許醫師真是個很奇妙的人........
第一次去時只覺得許醫師有些許特殊.....
這種特殊的感覺..又說不上來是哪裡特殊..


今天在待診時.....聽到一位小朋友哭的很大聲..
因為我在待診室中..所以一切只能用聽的....
聽到媽媽對著小朋友說...你可以再哭大聲一點....
哭的不夠大聲...再大聲一點!!!!!
原本以為是媽媽講反話...要小朋友不准哭..
小朋友愈哭愈大聲之外..還喊了一句救命丫......
害我忍不住想笑.....這位小朋友幾歲就懂得喊救命了..

後來這位媽媽說....針頭比較痛..針這裡就不會痛了
對不對..我有沒有說錯....真的是針頭比較痛....
我才知道...我以為的這位媽媽..原來是許醫師
他正在幫小朋友針灸...還提醒小朋友不要動....
頭動針斷之後就得再針第二次.........
最後許醫師還跟小朋友說你可以來這裡你要感謝丫公和丫媽
沒有他們帶你來....你就不可能來看病.......


許醫師說我...要放開心...為什麼要那麼鬱悶....
我很好奇....把脈也可以知道一個人的心情嗎.....
許醫師摸著我的手說...第一我的手是冰的...
手冰就代表血液循環不好...血液循環不好是因為血流慢
血流慢是心胸都鬱悶住....心情差才會鬱悶住......

除了脈象看得出外.....基礎體溫也看得出來...
我這一個多星期量的基礎體溫也都很低.....
許醫師說...女生在生理期前為什麼特別容易發脾氣..
因為基礎體溫高....火氣大..所以容易發脾氣.......
然後我卻是相反....體溫低...手冰...胸悶....

心理影響生理...生理反應心理....
我也不知道我心情到底壞了多久...
我只知道我開心不起來...只想放空....發呆..
什麼都不想做...什麼都不想管......

========================================

我實在很想跟老祖師請教請教..........
怎麼樣才可以和你一樣...滿腔歡喜..笑容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伍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