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色小蛋糕....第一次聽到它的名字時覺得..
怎麼會有綠色的蛋糕..然後名字又很詭異.....
傳聞它是藝人到新加坡必吃的一種蛋糕....
今天突然想起它來.....就問了seah它是素的嗎
年中若有機會去新馬參學的話就要去買來吃XDDDD

n年前..diana到台灣時帶了一個綠色小蛋糕要給我
但當時他放太久了怕變質....所以只拍了照片給我看= =a
蛋糕的外觀和內裡....顏色果然是相當詭異的綠色....
(謎之聲:話說抹茶蛋糕也是綠色的耶XDD)

seah問我那是什麼....但我只知道它叫綠色小蛋糕...
圓圓的....上頭並無任何鮮奶油或裝飾
seah說....應該是綠茶蛋糕吧....
綠色蛋糕和綠茶蛋糕雖然只差一個字..但兩者差很多
然後我就找了這張圖片給他看...

3592506.jpg
綠色蛋糕---班蘭戚風蛋糕

本來只是想找圖片給他看而已....沒想到就真的找到了XDD
seah說它叫pandan cake...中文名是香蘭糕
在新加坡算是一種相當便宜的蛋糕..
但是要配茶喝....不然會噎著....而且它歷史很久遠了
在 Tan太太的blog 上也有介紹如何做這種蛋糕..
Tan太太稱它為香蘭威風蛋糕...又叫班蘭戚風蛋糕

我本來以為它就叫綠色小蛋糕....原來那只是他的藝名!!!
在地的新加坡人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綠色小蛋糕囧rz
還好我有事先問....不然去到新加坡才問壇主或前賢
我肯定沒機會吃到= =a

原本打算練練英文...用英文和seah聊天的...
結果.....it.......就 it 不出來了Q___Q
下次再來練好了X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伍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