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

天機太陰  
天機星是智慧星,特質是善良、聰明、敏捷、口才好也有點愛辯;他們臨機應變的能力強,同時個性急燥而且不安於現狀,追求成就也是他們一輩子忙碌的重心,常有了五十想要一百,有了一百,也覺得自己應該有能力獲得兩百。在他們善良與追求完美的個性中,也帶了點孤僻,有時會無心的傷害了自己的親人而內心覺得有點愧疚,所以回首一看,常發現自己有了成就卻忽視了與親情,這其實是很可惜的。


自古帝王旁總有個宰相,天機星坐命宮的人就是類似這樣的角色。在封神榜中代表的人物是鼎鼎大名的「姜子牙」,只是~雖然鼎鼎大名,他也是花了大半輩子(其實是一整個輩子啦!)才出人頭地,這表示身為天機星的您,一定要從小就好好努力,才會出人頭地呢!

天機星在命宮的人,排除一些腦筋比較遲鈍的特殊例子之外,十之八九輔佐能力都超強(剛說腦筋遲鈍的特殊例子中,他們其實也還挺聰明靈活的),他們有敏銳的觀察力還有分析能力,可是卻缺乏當老闆的威嚴、果斷,所以經商創業比較吃虧。他們善於臨機應變的特質,當幕僚反而比當老闆好,因為當老闆有時會因為財務壓力影響他們的判斷。畢竟社會上每個人都有他適合的位置,強求的結果經常是跌的渾身是傷,不太值得。

天機星的人善於行銷企劃、思考策劃方向,做市場競爭分析,有觸類旁通,學習能力強的本質,但不太能接受批評,所以常讓人又愛又恨。關於這點,建議天機星的朋友們也要放開心胸去思考別人的觀點與優點,從別人的角度,或許也能觸發你更好的創意呢!同時,把榮耀與別人一起分享,會讓你的人際關係做的更好!

感情上,天機星在命宮的人,有多愁善感與愛幻想的特質,所以很容易放感情與太快愛上對方的傾向。同時在「情慾上」他們也都比較有性趣,能力也普遍很強喔!這算是天賦,但也常讓你們有身陷腳踏兩條船的麻煩,畢竟會多情總是有原因的,天機星坐命的妳們(你們)可要好好控制自己的情慾呢!

=========================

太陰星是溫柔星,特質上是溫柔體貼有愛心、保守不喜競爭的。太陰星坐命的人,個性有點急,但是動作反而慢半拍,因為他們也重視品質,也喜歡挑自己高興的時候做事情,所以才會讓人覺得愛磨蹭,不過他們很有技術能力,千萬別小看他們呢!慢工出細活正是他們最好的寫照。

太陰星的代表人物是紂王的麾下黃飛虎的妻子賈氏,因為黃飛虎得罪了妲己,於是被妲己陷害,安排跟色咪咪的紂王同處一室,為了保住貞節,於是賈氏當場撞牆自殺,死後被封為代表貞潔的太陰星。其實斗數很多代表人物安排的有點詭異,有時還挺冷門的~不過當然我們重點不是代表人物是誰,而是這個星的特質是什麼囉!

太陰星也是財星,屬於很會存錢的財星。不管收入高低,他們就是有辦法秤秤自己的斤兩,慢慢累積他們的財富。

太陰星也是母星,就像母親的溫柔一樣,孝順顧家而且體貼,還有些愛幻想與愛八卦。

他們重視精神層面的享受,喜歡居家生活,也很念舊、重感情,於是自然他們在事業工作上,已經沒有太多精神跟別人去爭權奪利,但是他們仍然能夠因為能力而受到重用,嗯~這就是真正的實力派囉!

由於生活態度的關係,他們外表通常看起來優雅有氣質。而且由於生命中太過於重視家庭、感情與責任感,所以忙進忙出也都是這些事情,無論如何,他們可說是家庭的貴人,而且他們的付出與收穫常常不成正比,所以囉~身為他們的家人,你應該感到慶幸與感動,畢竟他們是花了大半輩子在家人身上還不求回報~沒有他們的付出,怎麼會有富足與穩定的家呢!你說是不?

=========================

HE: 

天同天梁  
天同星是清閒星,特質上是溫和有菩薩心、與世無爭。天同星為福德主,也就是福氣星,所以天同星坐命的人,打從出生就備受照顧,一付出生就是來享福的樣子。當然,他們心裡也是隨時保持在享福的狀態,不太喜歡跟著大家為了錢財擠破頭,所以自然外表看起來就有點與世無爭的樣子。女生的話還會多些愛美的特質,愛保養啦,也不排斥整容讓自己更美。


周文王姬昌就是天同星的代表人物,他以仁政治國,即便是明知會被紂王囚禁也從容赴宴,被軟禁的期間也隨遇而安,這就是天同星的博愛與隨遇而安!

不過天同星的博愛跟太陽星的博愛可是一點也不一樣,太陽星是服務眾人的那種愛,而天同星則是什麼都想愛,包括親情、友情、與愛情~

天同星坐命的人,都很重視感情,喜歡愛與被愛的感覺,但很不巧他們也常被感情戲弄而傷痕累累。或許他們總是太過天真浪漫,也似乎是他們自作多情或自作自受?但其實沒有人喜歡一再受傷的啊!追求真愛是每個人一輩子的夢想,而他們只是想要追求一個真愛而已,所以我們是不是應該多給他們一些鼓勵與建議,讓他們的內心少一些傷痕呢?

天同星坐命的人喜歡穩定,所以他們適合處理需要穩定與常態性的事情,雖然他們的個性比較缺乏衝勁與開創性,但是社會總是需要各種角色,而他們這方面的穩定性很好呢!

=========================

天梁星是耿直星,特質是正直、豪爽、早熟、熱心。天梁星坐命的人通常思想比較清高,這裡所謂的清高是有點脫俗的氣質,不會隨波逐流,只要心中有定見,就不會隨意因為利益而改變。他們一般來說口才都很好,也喜歡跟人談論時事或是鬥嘴,而且因為他們早熟的特質,通常比起同年齡的人講話都多了些份量,自然除非你也天賦異稟,否則是很難辯贏他們的囉!

天梁星的代表人物是伯夷與叔齊,在武王和姜太公出發去討伐不道的紂王時,他們兩人認為這是叛逆損壞倫常的行為出面制止,商朝滅亡之後還恥食周朝米食,絕食而亡。天梁星就是具有這樣耿直而且清高的特質,當然,從故事中我們也很容易發現,假如清高過頭或者是因認知錯誤而執著過頭時,就會變成頑固的石頭,這的確是天梁星的你們要注意的一點。

天梁星又稱老人星,坐命的人思想早熟且有長輩緣。他們雖然有長輩緣,但同輩緣可是挺糟糕的,經常會有被扯後腿的狀況發生呢!他們的分析策劃能力強,也有領導能力,只是天梁星衡量事情大多只是用自己的角度來看,有強烈的擇善固執的傾向,所以溝通問題也是他們常遇到的壓力。

天梁星的人雖然很有思想潔癖,但自己家的事反而不太管,有時家裡還會有點髒亂或是不修邊幅,其實他們並不是不愛美,只是想到要整理家裡就有點懶而已,他們總覺得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這種小事上,實在是太沒意義了。

感情上,天梁星的人都很理性,而且不太主動,所以感情生活大多比較單純。由於他們都具有愛鬥嘴的特性,要當他們的情人,當然也難免要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不過說真的,只要瞭解他們耿直與成熟的心智,要好好相處其實不會很難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伍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