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興趣的人自己到SEER的BLOG觀看....
我就直接貼我的了吧~~~

《塔羅命數》系列之你可以這樣使用《塔羅命數》



1.本命牌(外在):
通常是代表一個人的外在表現,氣態與身家加上行為與舉止,甚至是家庭狀況。與靈魂牌(內在)有很大關係,從與靈魂的互動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外在與內在是否矛盾,可以說是一個人給人的第一印象與外在影響。
將所有數字拆開成個位數,全部加起來,若數字小於 22 即依原數使用,若超過 22 則將十位數拆開,再次加起來。



6
優美的三重對立


☆牌圖為史派若Spiral Tarot

6.戀人(選擇,愛侶)the lovers or Marriage
命數基礎:通常是一男兩女的牌面,一邊是幸福一邊是傷心。這樣的畫面顯示這張牌所代表的雙重性與極端性,是兩種力量的結合也是分歧,是可以堅固的感情也是輕易便可以破壞的感情。既然是戀人所以這也代表此牌在戀愛與愛情中的重要性,他是選擇性很強的一張牌,重點在於人類對於善惡或是內心與物質甚至是欲望與道德的抉擇。這是張代表抉擇與結合的雙重力量牌,象徵著所有的二元論,更是愛情至高的顯像。

外在:外表與口才應該是很不錯的人,人緣極佳,人面十分廣。有很多人願意跟你做朋友,其中不乏各行各業,你本身也是個聰明人,有很高的處世與圓融能力。喜歡多元多變的事物,傳統是綁不住你的,有自我思想也喜歡結交朋友。異性緣很好,善於交際應酬。卻是個優柔寡斷無法果敢的人,致命傷在於耳根子太軟,容易被煽動。

關鍵語:結合、選擇、愛情
行星特質:雙子,對立卻又尋求融合的力量
元素:草原風,草原上和徐的媒介風,腦子一直思考重要性,畫面上也是雙人或是多人共同組成的,雖動猶靜。大致上是(動)但是我認為也許也可以解釋為(動中靜),
健康:性病,喉嚨發炎,手臂與肺部,暴食或是身體使用沒有節制。
☆戀人在格局之中會帶來中和性,將相剋的力量緩和。但是如果碰到火元素或是風元素的牌面容易加倍的擴張他們的力量。


2.靈魂牌(內在):
顯現一個人的精神思想,與情感意念狀態,可以觀察人的情緒處理與外在有極大關係,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基礎與靈魂觀念甚至是心度城府,或是靈魂黑暗面。可以說是一章很私隱不容易看出的牌,要很小心解釋與外在的關係。
出生月加日,不需要拆開成個位數,直接作加法,若數字超過22則減去22,直到數字於22之內,如果數字是22,就相減變成0。




3
三位一體的奧秘

☆牌圖為史派若Spiral Tarot

3.皇后(女皇、女帝)the Empress
命數基礎:溫柔的女性特質,母性關愛的能力。象徵的是母神給予的豐收與豐盛的生命資源,更是新生的源頭與生命的孕育,是物質的繁榮與資源的充足。是一種守護與給予,但容易忽略細節。是張象徵母親與豐收的牌,在精神與物質上有很重要的意義。

內在:想像世界是很美好的,就算有挫折也努力克服。一旦有想守護的事物或人都會努力去保護,溫柔大方不會吝嗇。認為愛情與婚姻是很重要的事情,具有傳統女性對於家庭的責任心,卻對於新事物接受有遲疑。多情且重視肉體慾望,重視物質享受,卻容易有浪費墮落心態。熱情且重視家庭,擁有母親堅強的特質不會輕易屈服失敗與挫折。重視幸福與快樂的愉悅元素,容易忘記傷痛與寬恕他人。

關鍵語:豐收、母性、幸福
行星特質:金星,具有魅力以及家庭幸福的力量
元素:豐饒農地,生育豐收的大地,如母親般的有大地包容的能力,靜靜守護孩子(靜地)。
健康:肥胖,泌尿系統與婦女疾病,腎臟與卵巢子宮的病變。
☆當皇后出現在格局裡面,往往會帶來穩定的力量但是也會加強其物質的慾望,也會強化其他牌面中的陰性特質。



3.宿命牌:
基本上是只一個人的生命典型,有很多種類型。算是人類的生命基礎步驟,有很多特點或是容易發生的現象問題可以從此張解出,若釋與上面外在跟內在解釋搭配得當可以看出人的生命軌跡。
就是出生日期,若數字超過22(含)則減去22,直到數字於22之內。如果數字是22,就相減變成0



1
陰陽發軔

☆牌圖為史派若Spiral Tarot

1.魔術師 the Magus, Magian or the Juggler
命數基礎:一種意念的集中,對於精神與物質的掌握。象徵某一種能力與潛能,一種創造與能力的結合展現,還有發現與發明。因為是所有的起點所以必須有很強大的能力與正確的意念跟目的,是張能力掌握與自然結合的牌。

宿命象徵:一種嶄新的創造,常常有機會改變人生現況。喜歡展現自己能力,因為水星守護所以善於溝通語言辭技巧,常有貴人相助逢凶化吉。卻容易陷入不滿現況無力改變而自怨自艾,相信自己卻擅用欺騙與謊言。算是先天條件不錯只是後天若能搭配必定有一番成就,重點在於潛力與觀念的發揮。生命課題是改變與創造新事物,因此魔術師在宿命的格局,往往會成為某一種概念的發起人,或是成為革命的一份子。

關鍵語:創造、溝通、自信
行星特質:水星,具有思想以及語言的力量。
元素:季風,帶來穩定以及生命的訊息,牌面上一個正在使用自然力量的人,所以我認為是動態的風(動風),而魔術師所帶來的風是創造生命的風,通常會是穩定的狀態。
健康:腸胃以及腦部
☆魔術師出現的格局往往會將衝突相剋的力量轉化,並且中和所帶來的傷害性。往往會變成團體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但是魔術師所存在的格局往往會強化了自我主義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伍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