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次的作業有一項是調查同步班課程中
寫下一句對你最有幫助的話:

【不怕慢,只怕站,更怕向後轉】

當時在抄筆記所以沒注意聽學長在講什麼...
只突然聽到學長講到『倒退嚕』三個字
有些台語可能翻譯問題..口音問題...
國語聽得懂的話....講成台語就會忽然聽不懂了
就利用下課時間趕快問張大姐...
只憑著這三個字..我也很怕張大姐不懂我要問的是哪一句
還好張大姐有他心通....知道我要問的是什麼XDD
有些話是當下聽到當下有感應的...
不然要從題綱中硬挑一句話出來.....那種感覺會差很多

不怕慢.....好像是在對我講的(刺) = =|||||
不管學習的速度多慢...總能一點一滴地累積起來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道學涵養當然也不可能一天就充足了

只怕站.....站著不前進...

更怕向後轉.....停滯不前已經無法進步了
更何況是向後轉往回走?????
那幾乎要砍掉重練...重新再來過了
就算想法不同..走向不同的路途
也不要去否認曾學習過..認知過的東西....
或許砍掉重練....似乎會比你走異路...來得好些~

不過有時個性太差...觀念太根深蒂固時...
砍掉重練會是比較快的方法~~HA

**********************************
我師父給我的解釋.....
修道要不斷的精進,只要保持不斷的前進就算是慢慢前進也沒關係
只怕不前進,站著不動,更怕的是不只不前進,還後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伍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