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了第一集就要看第二集..不然會沒有完結的感覺
導演心機果然很重.....偏要分成2部讓你去看2遍點頭
昨天丫乖問我....第一集沒看直接看第二集會不會看不懂....
我是覺得應該不至於啦...因為第一集是練兵...主戰陸攻..
第二集是水攻.....也就是草船借箭及孔明借東風
不過假如可以一口氣第一集接著第二集看的話會更過癮~~
我只能說第二集的聲光及視覺效果真的很讚....尤其是火燒赤壁那段
情境之逼真...(此逼真指的當然不是3D效果的那種逼真..)
讓人感覺戰爭的可怕....不管最後的結局究竟是誰勝誰負..

2838.jpg

今天開工....老巴為了慶祝開工..所以飲料買一送一...
為了買一送一.....所以2點10分的電影我們2點30分才進場= =||||
這是老天爺叫我們不要貪小便宜嗎Q______Q

我們是從劉備準備撤兵.....取消和孫吳聯盟的約定..開始看
但孔明為了不失信...所以留下來幫助孫吳...
所以焦點全在孫吳和曹軍的對戰上打轉........

因為劉備失信....又帶走了孫吳約4萬多支箭.....
所以孔明表明要幫周瑜籌到尚缺少的十萬支箭
周瑜也表示會把降曹的蔡瑁、張允斬了......
三天之後輸了的人要依法處斬.....

這時曹操派蔣幹要說服周瑜投降...卻被周瑜的反間計所害
蔣幹從小和周瑜一起長大....了解周瑜..也知道周瑜會學人筆跡
周瑜對蔣幹說...你就讓我再騙一次.....蔣幹卻還是當真了
孔明成功地從蔡瑁、張允手中得到十萬支箭.....
周瑜也利用曹操的手處斬了蔡瑁、張允2個人
之後就是孔明借東風.....火燒赤壁了

16031.jpg

孔明善觀天象....看到雲朵像蛇般捲動就知道會起大霧
看到天象變黑.....又知道西北風會轉向改吹東南暖風
足智多謀又能臨危不亂...不過看著金城武演的孔明會讓人想笑XDD

甘興將軍練兵時對著大伙兒說道
別人瞧不起咱們不要緊,重要的是咱們要看得起自己
這也是回程麗嬌學長要勉勵我的一句話..

曹營罹病的傷患一堆.......曹操去探望患兵時....
表示他也想回家看小兒子...曹沖身體不好..
但在曹操面前總會裝出一副沒事兒樣...
曹操為了提振患兵士氣..抓了一把土.....
要大家打勝戰..把赤壁的土帶回家鄉....

同樣的....孫營要攻曹營時正逢冬至時節..
孫尚香(孫權之妹)準備湯圓讓軍營的大家一起吃
孫權要大家戰勝...一起回家和家人真正團圓

周瑜練劍時....小喬卻能說出劍法名稱.....
周瑜問...你不看兵書的....怎麼會知道
小喬說...因為我要了解你..所以我要看你看過的書籍

小喬隻身前往曹營前..留給周瑜的信上寫著
只要有信念,就一定會有希望
小喬是需要多大的勇氣才有辦法獨自前往
因為他知道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自己也要為國家盡一份力
而不只是依靠著他丈夫...或國家來保護他
且小喬相信周瑜會打勝仗...會平安的把他們帶回家
即使他獨自前往他也不孤單..因為他有信念..他還有 "平安" 陪伴

17647.jpg 

小喬對曹操說
你的心是滿的, 任何人說的話你都聽不進去...
總會有人把你倒空.....
就像一個故事所說的..某秀才自滿的向禪師請教
禪師用倒滿了茶的茶杯幫秀才開導.....
因秀才心中是滿的....所以無法聽見別人的話...
曹操也因貪圖小喬的美色錯失進攻的機會....

最後一幕是孔明要離開孫營和周瑜告別作結束..說道
我這一生中最不想面對的敵人就是周瑜
從這裡實在看不出來有「既生瑜何生亮」的瑜亮情節XDD

我覺得最讓人感動的是在第一線進攻及防守的士兵們...
為了家人..為了國家站上第一線....不畏敵軍的弓箭射殺
衝鋒陷陣...即使身受箭傷...也要把拒馬架好...抵擋弓箭的入侵
自己身亡沒關係...讓其他弟兄有機會攻破敵營.....
盡忠自己的職守..在這一刻是問心無愧的

不過有一幕我實在看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小喬去請求曹操退兵...孫營要出發前吃湯圓那一幕...
甘興將軍將碗中的一粒湯圓舀給了周瑜......
之後子敬兄(魯肅)..孫尚香..孫權都跟進一人給周瑜一粒湯圓
然後周瑜一口氣就把那滿滿湯圓的一碗給吃了..
我不懂大家給湯圓是什麼意思...是在祝福周瑜嗎??

總知....我覺得第二集真的很精彩....真的很值回票價....
雖然票價我並不知道是多少錢XDDDDDD
也要謝謝麗嬌學長片後的心得分享....
就如丫乖所說的..我真的找對人去看電影了~~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伍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