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並不打算看什麼電影的......因為要省錢
後來衝著"強尼戴普"的演技.....就選擇了這部片來看~
PTT電影板的好評還不錯.....好雷有提到惡魔的部分...
就更堅定要看這部片的念頭!!!

星期六開班會時....有學長建議和去年一樣寫藝文活動的作業
我高興了一下....因為星期天晚上就要去看電影了....
結果這個提案並沒有被採納囧..............
而且....強尼戴普也只有出現幾分鐘而已囧..........

23355.jpg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上映日期:2010-01-22

類  型:奇幻劇情

片  長:2時02分

導  演:《神鬼剋星》泰利吉蘭

演  員:《黑暗騎士》希斯萊傑、《神鬼奇航3》強尼戴普、《殺手沒有假期》柯林法洛、《戀愛沒有假期》裘德洛、《國家寶藏》克里斯多夫普拉瑪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發行

官方網站:
http://parnassus.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Parnassus.tw


23969.jpg 

帕納大師原本是一位住在深山中修行的僧侶.......
底下擁有非常多的弟子......每個人都有神通...
為了宇宙的正常運行...所以每天持續不斷的述說著故事..
因為帕納大師相信...只有持續的講述著故事...
宇宙才能夠正常運行...一旦故事停止..世界也會滅亡

某天惡魔來和他打交道...把每位弟子的嘴封住不讓他們說故事
世界卻沒有因此而滅亡...帕納大師知道就算他們停止說故事
世界上某個角落也會有另一個人繼續說著故事....
愛情的..懸疑的..戰爭的..所以世界才沒有滅亡.....

於是....惡魔就提出要和帕納大師打賭...讓帕納大師贏得第一局賭注
開始衍生之後的故事情節....波希跟著帕納大師在街頭賣藝
帕納大師遇見心儀的女子....陷入熱戀...最後把女兒當成賭注品

23544.jpg

這部片......第一個讓我想到的是《第八號當舖》
因為人的慾望...或者人在困苦無助不知該如何是好時....
當舖的四人轎就會出現...把那個人抬到第八號當舖
人們和魔鬼韓諾簽定買賣契約.......表面上雙方各有利益..
但人們的慾望變得愈來愈大....契約也愈簽愈大...
最後人們只能出賣自己的靈魂...

23543.jpg

第二個讓我想到的是蘇打綠去年《夏/狂熱》專輯裡的《煽動》
詞中的主角和魔鬼訂下買賣契約最後卻後悔了.....

落雨的清晨,他點起一根菸,聆聽另一條街,隱隱約約
像是道別。
是否有懊悔?「或許吧……」他想。像遲來的赦免,已
執行死罪才到身邊,怎麼挽回?

和魔鬼交換條件,買「重來的體驗」,意念下得堅決。
魔鬼邪惡的笑臉。
報復命運凌虐。忽然,他竟然可以飛!

他繞了一圈看這個世界,有多少的喜悅,陰晴圓缺、沈
浮眷戀,都沾了些自己的畫面、不堪的情節;有多少的
傷悲,燃起濃煙燒傷肺葉。再多一些,天堂只在一瞬間
,買賣的契約已開始兌現。

和魔鬼交換條件,買「重來的體驗」,不該如此堅決。
魔鬼得逞的笑臉。
全都無法改變。忽然,他後悔選擇飛……

他繞了一圈看這個世界,有多少的喜悅,陰晴圓缺、沈
浮眷戀,都沾了些自己的畫面、不堪的情節;有多少的
傷悲,燃起濃煙燒傷肺葉。再多一些,地獄就在一瞬間
,買賣的契約已開始兌現。

提早的黃昏,祂捻熄一支菸,聆聽另一世界,隱隱約約
傳來垂憐……【lyrics by 青峯《煽動》】


23545.jpg

看到很多人都說看不懂電影在演什麼....雖然某些地方我也是模模糊糊的...
就像草莓姐姐說他不懂為什麼東尼只是打人而已卻要被眾人追殺??
我想那是東尼表面是裝作一個愛小孩的大善人......但實際上他是個大騙子
他會打女人..會打小孩....所以最後他被眾人看到他打安東的樣子
大家都知道他不是好人.....於是想抓東尼..追著他跑
因為東尼之前的經歷....是被人追殺...然後被抓去上吊...
東尼也就產生了這樣的幻境....才會被人追殺..出現上吊台..
其實有很多劇情內容都很值得研究.....有機會的話會想再看一遍的^^

只是我覺得像帕納大師這樣"偉大"的修行者...
最後還是受不了惡魔的誘惑...迷失在人類的慾望當中..
而且愈陷愈深....動了想自殺的念頭...卻忘了自己已是不死之身
在這一千多年的日子中....每天喝酒度日..得過且過...
即使後悔了當初和惡魔的相遇....和惡魔賭注
但為了生活的樂趣.....還是選擇和惡魔繼續賭下去........

那我們咧......要如何和惡魔抵抗..不要步入帕納大師的後塺


是你在我胸口放了一把火 霹靂啪啦燒了我的寂寞
熱得冬眠那個自己又活了 以為有你別的不算什麼
最後發現愛你根本像玩火 我的心被燒的好痛好痛
別笑我最禁不起你糾纏我 可是這次我真的不玩了
我們絕交 心情是有點糟 但將來會活得更好
忍痛絕交 看太陽那麼高 不怕末日會來到
就算我明明知道沒你日子多難熬 嘆息總比折磨好
就算你拼命撒嬌緊緊抱住我的腳 請原諒我把手搖
沒有牽絆 自在逍遙 痛苦煩惱 我通通不要
【lyrics by 姚若龍《玩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伍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