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工研習手冊

今天是志工基礎訓練課程的第一天

幫我們上第1,2堂的是"永遠的南老師"的南老師

原本打算帶著我的粉紅兔,利用這一天半的時間

一邊聽講一邊寫著下星期讀書會要用的心得

可是正如南老師所說的.....因為課程內容太精彩..

害我都捨不得把我的粉紅兔拿出來用XDDD

 

中午午餐過後..帶著靜頤美眉到福利社逛了逛~

本來以為靜頤美眉是想要去福利社買東西的..結果真的就只是去逛而已

隨即靜頤美眉就指著架上某樣草莓口味的餅乾說

""這個東西看起來好好吃哦""

通常草莓口味的東西都不是素食的.....

所以我就很好奇的把那包餅乾拿起來看一下它的成份

 

胭脂紅

 

我又把餅乾翻回正面去看......寫著奶蛋素

這果然是個大地雷產品

我就把這包餅乾拿到櫃枱去跟前賢說這個東西是葷的

前賢就很驚訝....直問我到底是哪個成份是葷的

然後前賢就說他要打電話去跟廠商說那東西不是素的

假如碰到一般的民眾可能就直接客訴了吧...或者直接投書媒體

哪有像前賢那麼慈悲丫.....打電話跟廠商說而已

前陣子鬧得很大的星巴巴草莓星冰樂事件...難道廠商都沒在看新聞嗎

而且早在N年前就有人在素食板提到胭脂蟲這種東西了....

只是沒有大肆宣傳...以致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的就吃了

所以有事沒事真的要follow一下素食板長知識XDDDD

 

總結就是......只要是草莓口味...紅豆口味....

有添加紅色色素的食物就自己看一下成份吧

因為即使包裝上標示著全素..蛋素..奶素..奶蛋素的字樣

它也未必真的是素食的.....因為廠商沒有在follow素食板....

他也不會管你東西到底是從哪裡萃取出來的.....

所以在買食物時....自己還是注意一下成份比較安全吧~

 

不過聽說標示著"天然色素"的紅色色素....其實也是胭脂紅的說....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伍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