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去給傑克算塔羅.....原本只有一副塔羅牌
現在又多了奧修禪卡和OH CARD.....

2個問題問完後..傑克多送了我一個問題
他要我什麼都不想.....抽2張禪卡和OH CARD內卡
(因為OH CARD和奧修禪卡是可以配合使用的...)

我抽到的禪卡一張是天真..另一張是旅行
OH CARD一張牌面是一隻手抓住一個人..另一張是2個人坐在車裡
靜芳一看到天真的牌就說..那麼老了還那麼天真
人家我要永保赤子之心咩XDDDDD


天真.jpg天真

禪宗說,如果你拋棄掉知識,那個知識包含很多,包含你的名字、你的認同以及每一樣事
情都包括,因為這都是別人所給你的。如果你拋棄別人所給你的,你的存在將會具有一種
完全不同的品質,那就是「天真」。
                                                                               
這將是你「人格」的扼殺,但是你的「天真」會復活過來,你將會再度變成一個小孩,重
新被生出來。

註解:
圖片中這個老年人散發出一種如小孩般的喜悅,在他的周圍有一種優雅的感覺,儼然對他
自己和對生命所帶給他的東西覺得很自在。他似乎跟手上的那隻螳螂有一種遊戲性的溝通
,好像他們兩者是最要好的朋友。粉紅色的花垂在他的上方,代表一個放開來、放鬆和甜
蜜的時光。它們是對於他的存在的反應,是自己的品質的一種反映。
                                                                               
從很深的人生體驗中所產生出來的天真就像小孩一樣,但他並不是幼稚的。小孩的天真很
美,但他是無知的。當一個小孩成長之後,知道說世界可能是一個危險和具有威脅性的地
方,他的天真將會被懷疑和不信任所取代著;但在充分生活過之後,仍然保有的天真是具
有一種智慧和能夠接受生命多變的品質。


因為是和OH CARD一起抽的....天真牌是配到一隻手抓另一隻手的
傑克說2張牌可以搭配著解釋...也可以分開解釋
他說我目前最煩惱的還是感情問題....就像圖片所顯現的..
我想抓住另一個人的手.....但他卻不想讓我抓住.....
當然也可以倒過來解釋..有人想抓住我的手......我卻不想讓他抓住
單就天真的牌面來看...老人和螳螂2個相對望...
你不知道我在想什麼..我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我只能說傑克真的很不按牌裡出牌...完全是照著圖面看到什麼解釋什麼


另一張旅行卡是搭配2個人坐在車子開車...很明顯就是想著要去旅行的事
其實我在去逢甲的途中我就在想著小野跟我說要去清境還有日月潭的事XDDDD
果然是心境表現在牌面上~~不得不說真的有準到!!!!!!!!

旅行.jpg旅行

生命永遠永遠都在持續當中,它一直向前行,那裡並沒有最終的目的。這就是人生旅程,
旅途本身就是生命,沒有要到達某一點,沒有目標,只是跳舞,並停留在旅途之中,高高
興興地走,不要去擔心任何目的地。到達一個目的地要做什麼?沒有人去問這個問題,因
為每一個人都試圖在生命中定下某一個目標,但是它所隱含的意義……

如果你真的達到了生命的目的地,接下來呢?你將會看起來很尷尬。無處可走了……你已
經到達了最後的目的地,而在旅途當中,你已經失去了每一樣東西。你必須失去每一樣東
西,因此,光著身子站在最後的目的地,你將會像白痴一樣,看著周遭,那個意義在那裡
?你曾經辛苦趕路,你曾經非常操心,而這就是你的下場。

註解:
圖片中那個渺小的人走在這個漂亮風景的小路上,但是他並沒有去擔心目標。他或她知道
說旅程就是目標,旅程本身就是聖地。他所走的每一步本身就是重要的。當這張牌出現,
它指示著一個移動和改變的時間,它或許是一個實質上的移動,從甲地到乙地,或是一個
內在的移動,從一種方式的存在到另外一種方式的存在,不論是那一種情形,這張牌都表
示說那個進行將會很容易,會帶來冒險和成長,不需要有太多的奮鬥或計畫。「旅行」這
張牌同時提醒我們去接受和擁抱那個新的,就好像我們旅行到另外一個國家,那裡的文化
和環境跟我們所熟悉的是不同的。這種敞開和接受的態度可以邀新的朋友和經驗到我們的
生命中來。


真的希望我可以如同牌面所反應出來的....到那麼老了還可以那麼天真(笑)
生活的很優雅..很放鬆...對任何事物都可以用智慧來應對
而不是天真的自以為我可以抓住他的手XDDDDD

至於主要問的那2個問題.......
一個就等3月看結果了...另一個就讓時間來證明了吧~(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伍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