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寶心法隨身任運、隨緣渡化,
才能展露生命光輝,豐富人生,共勉之!

這是今年度最後一週種子班...帶班許學長給的評語
看到隨身任運不禁想到少綸學長今日分享的書籍心得
優游任運....生命出現了重大轉變後還能優游任運
(我一直覺得是悠遊....怎麼會是優游咧???)
(但書名就叫作《優游任運過生活》)
然後這是在博客來查到的書的內容簡介

  優游,是指一個人在工作和生活態度上,表現得游刃有餘,不會陷入急躁、過度功利和強烈的自我催逼中。優游建立在簡單與簡樸上,並不是賦閒不工作,也不是拈輕怕重,而是讓生活與工作的步調保持協調和平衡,並以持續漸進的學習態度,提升自我的能力和信心,以振作的精神有效回應生活的挑戰,讓我們的胸襟自然開闊曠達。

  同樣的,任運並不是為所欲為或放任自己隨波逐流,而是運用手中掌握的資糧或素材,創造和發展出自己的路。因此,我們必須要瞭解自己,接納自己的特色和長才,活出自我風格。羨慕或抄襲別人是沒有意義的,唯有培養健全的性格,透過反省和改過遷善,才能任運於現代社會,領受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本書融合佛學的智慧和心理學的實用知識,告訴你如何優游於價值紛繁的現代社會,解決現代人在現實生活中常會遇到的問題,克服精神生活的困境,建議生活智慧的提升之道。更重要的是,它能幫助你做醒覺的工夫,肯定自己,實現自己,而任運於這擾攘的現代社會,實現成功美好的人生。

我想學長是希望我能用心感受三寶....
就像書簡介上所寫的....
瞭解自己..接納自己的特色和長才..活出自我風格
現在......尚在了解自己當中....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伍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