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本來並沒有想寫的意思.....
而且想用小伍板PO的那篇就算了..
看到小野寫的那麼認真...我還是來擠一下好了

24日早上9點半和小瑤從丰原出發......
本來想坐9點的車....因為太久沒化妝想說消耗一下化妝品的
結果就畫超過9點了= =

約12點抵達台北轉運站.....繞丫繞轉丫轉的...
快12點半才到KMALL和小野集合...結果愛買還在半路上
原來要吃魔法咖哩的也因人太多改吃麻布茶房
而且麻布茶房的服務人員服務態度還是一樣的差
叫倒水兩次沒來倒....小野要換錢時人還故意跑掉

集合時間是1點半.....只晚到了十分鐘....
還好我們不是遲到最久的~永遠有那個墊底的人XDD
進到大樓時保全杯杯還問說今天豐華有活動?????
可見這個公聽會有多低調.....連樓下的杯杯都不知道= =
一進到豐華大門時時...還看到好久不見的小青子~
他總是一個人獨自北上...所以我就拋開其他人和小青子一起坐了u/////u
進到會議室時其實有點 "百感交集"
因為來參加的人真的少的可以...總共才21個...
認識的就有13個了...不知道是宣傳太少還是歌迷參與意願太低...
不過人少的好處就是抽到VIP的機會變大~XDD
雖然我覺得那個VIP對我好像沒什麼用= =

來接待我們的是宣傳部的副理昭仁大哥...
公聽會也正式在下午2點開始~~


1. 《怪不怪》
前奏出來時真的很有新鮮感....唱法也很獨特
不過獨特到有點怪....= =
或許就像【想念】那張一樣...第一首是《異想世界》
剛開始對《異想世界》也是有點難接受..但卻愈聽愈好聽~
《怪不怪》的曲風其實我頗能接受..不能接受的是小伍的唱腔= =


2. 《花滿》
是首慢歌...一首聽到前奏就覺得它是首很溫暖的歌
也是一首很伍思凱的伍氏情歌.....很容易跟著哼唱
其實第一遍唱完時我就想把它列為第一首選了
但是才聽到第二首而已.....就只好先擱著啦~
不過我很喜歡最後一句的 "滿滿的愛像花開"
聽完有種充滿力量的感覺..果然是讓人溫暖的歌曲~


3. 《淺藍深藍》 (2006年中國新春賀歲片【淺藍深藍】電影主題曲)
昭仁大哥說這是大陸今年賀歲片的電影主題曲
我們馬上反駁說這首歌已經好幾年前了.......
當初丫杯還在林口上班時電影就出來了...
當年我還是和丫杯一起蹲在宿舍裡看的咧XDD
老歌就沒什麼好寫感言了= =
不過這是一首很有畫面的歌曲~~


4. 《上海往事》 (BLUES曲風)
這也是一首很容易跟著哼唱的歌曲....
A段是慢板的.....B段變成了輕快板
乍聽好像不搭嗄....但小伍把曲子編的很協調喲~
尤其是詞中的《夜來香》和《何日君再來》這幾個字
小伍特別寫成和原曲一樣的曲調~頗特別^^


5. 《better city better life》 (2009上海世博會主題曲)
又是一首不知道要怎麼寫感言的歌= =
因為早在這首歌入選世博會的去年就開始聽了XDDD
如今MV都拍好了....一聽到小野說MV拍的很科技....
我的感想只有寫著 "MV拍的很讚, 小伍自己也按讚" :PP


6. 《故事的第一行》 (知名作詞家填詞)
前奏的鋼琴聲聽起來很輕快..也很舒服~^^
只聽到副歌時..我就寫下 "就決定是你了, 主打歌!!"
我的直覺告訴我它很適合當主打歌~
而且歌曲名稱也很適合當作專輯名稱~~
從故事的第一行開始衍生....開始發展整張專輯的故事
所以我也馬上寫下我的第一最愛u/////////u

昭仁大哥說這是一位很有名的作詞家所填的詞....
問我們要不要猜一下是哪一位作詞家.....
LIDA馬上說方文山...小瑤姐猜厲曼婷..我也瞎猜了陳家麗
昭仁大哥聽到我猜的陳家麗還問我到底幾歲丫..怎麼會猜他XDD
因為我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陳家麗的名字丫= =
而且特別的愛也是陳家麗寫的.......

昭仁大哥說我們3個人當中有一個人猜對了......
假如11月抽VIP時猜中的那個人沒抽到VIP...他會另外送一份禮物給猜中的人
我馬上回說.....那有抽中VIP就沒有額外的禮物了哦....
小野就說我很會挑人語病XDDDDD
不過我想現在很有名的作詞家...應該就是方文山了吧


7. 《18》 (有口白)
昭仁大哥說這是一首有口白的歌.....
我聽到副歌時就跟小月姐說...
這首歌應該是在寫小伍自己吧
小野一直說這首歌的口白很適合拿來當ending
所以我就寫上 "很適合拿來當ending"
因為我已經不知道要寫什麼感想了= =


8. 《喝酒歌》 (雙人合唱曲)
前面很吵.....因為2個醉鬼在對話
我的感想還寫著 "小伍不要含滷蛋唱歌= ="
昭仁大哥說這首歌是在他們2個喝醉時唱的
所以對話內容才會放那麼開.....那麼真實...
很多人都說他們不喜歡這首歌...希望不要放入專輯
辜且不論小伍的聲音像不像小伍...是不是小伍唱的
就聽歌者角度來看..我覺得這首歌其實還蠻有趣...蠻好聽的丫~
所以我還是勾了喜歡......我對歌曲的接受度其實頗廣~


9. 《易碎品》 (JASS曲風)
很爵士的一首歌.....一首很小伍的歌曲....
這也是唯一一首讓我勾 "普通" 的歌曲....
小野說每張專輯小伍都要放上一首爵士歌曲他才高興....
小孩馬上說 "沒創意" .....對丫...沒創意到我都詞窮了= =
因為歌詞中的一句百感交集...所以我的感想又補上了 "百感交集" 四個字


10. 《橙色九月》 (2009新加坡電影"星光依舊燦爛"插曲)
對這首歌一直是處在 "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 的情況
因為一直聽到說這首是"星光"的插曲..可我一直沒去看"星光"
小青子說他曾在小伍的部落格聽過這首歌..
但是我又很少去逛小伍部落格..這算是在懲罰我嗎= =
公聽會當天終於有機會聽到這首歌囉~~^O^
這算是唯一一首純慢板的歌曲吧
我想...因為這首歌讓專輯很適合在冬天發行吧.....
因為九月的雪....橙色的雪........


11. 《幸福藥草》(bonus) (2009幸福又安康主題曲)
本來昭仁大哥說這首大家都很熟了...應該不用聽了吧~
但我們還是要求播出來聽一下....
有音樂陪伴著寫感言..多美丫~


我們今天的目的是去票選我們心目中的三首主打歌
除了我在聽到第6首時就決定的《故事的第一行》之外
我還選了曲風很溫暖的《花滿》和芭樂歌曲《淺藍深藍》
第三首我真的不知道要選什麼歌啦......所以就寫了芭樂歌XD

串連起來就是
故事的第一行 開始在那年 淺藍深藍的夏天
          幸福的世界裡花滿開

小伍鍋...你看我對你多好~~文案都幫你想好了XDDD

要等到明天的公聽會結束之後...還會有一場媒體人的公聽會
到時才會決定主打歌是哪些......
而且今天聽到的這十首歌....未必會全放入新專輯中.......
可是我覺得......更改替換歌曲的機率應該不大了吧????

之後我們各自錄了想對小伍說的話和對新專輯的看法
我現在覺得我們對小伍好像要求太多了.......
我們也知道小伍是個很龜毛的人......
埋頭寫歌錄好的專輯得不到稱許..還要被你們吐槽一番....
我們累的時候總想要休息一下.....甚至上網收成一下餵魚一下
小伍鍋也是丫.....休息時間玩個POCKER就要被罵個半死= =
比起那些公務人員上網時間偷種菜偷拔菜的好得多吧....
所以小伍鍋...我要把我對你說的話收回來XDDDDDD

最後昭仁大哥還幫我們拍了合照~
沒意外的話....大家12月再見啦~~
DSC03441_調整大小2.jpg


延伸閱讀:小野芳的「借你的耳朵-伍思凱專輯公聽會」聽後感



題外話....因為有了新專輯的10首歌名......
所以在PTT的小伍板上也舉辦了猜新專輯主打歌的賭盤~~
期限只到11月15日...有興趣的人請一同來下注猜主打歌吧~~
猜中賭盤者有獎金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伍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