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工作至今...幾乎每個月都會收到勞健保局寄來的限期催繳通知
為什麼我會那麼清楚...一來信都是我收的..二來這種信都是寄雙掛號
為了收這些信...還得特地去跟火車娘拿公司大小章才能收
當時我一直在想.....公司沒去繳費會不會影響我使用勞健保的權益
直到昨天去看病時....健保卡不能用才知道是有關聯的..

當護士告知我媽說健保卡不能用時....我媽很緊張為什麼不能用
因為前陣收過的轉寄信中似乎有類似的情況...
健保卡不能用時....只要拿健保卡去健保局更新資料即可
所以我也不太在意...認為只要拿健保卡去更新一下就好了

下午我媽去健保局處理我的健保卡時...健保局告知說
因為投保公司沒去繳健保費....所以我的卡片被鎖起來不能用
只要公司繳清健保費....我的卡片就能用了....
誇張的是....從去年8月份至今...公司的健保都沒去繳
那我很懷疑....難道他們家的人健保卡都能用嗎......
就只有我的不能用....所以他們才不知道沒繳費有什麼後果嗎
我就去跟火車說公司沒繳健保所以我的健保卡沒法用
火車就說他會請火車娘去處理.....誰知道火車娘要處理多久丫

我媽從健保局拿回一張表格...叫我拿去給公司填每個月扣健保的證明
健保局才會幫我開卡....但用幾次之後公司還是沒去繳清..我的卡還是會被鎖起來
可我知道只要我拿這張回去給他們填.....火車娘一定會認為
反正我都幫你填證明單了...那健保錢我也不用去繳清了
愈想愈機車.....怎麼會有那麼機車的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伍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