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能夠體會到上回在經典班中提到的這句

「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要討論的意思了.....

人家犯了錯...你到底是裝作沒看到他犯錯.....

還是糾正他....讓他可以改正....

 

這學期一個新學生過來接近....

結束之後我就跟他說以後來佛堂都要穿襪子

之後的每次作節或上課...他都有穿襪子

可就是某幾個幹部沒有穿襪子.....

我就很考慮到底要怎麼跟那些幹部們說

好不容易呢.....我昨天跟其中一個幹部說了

他今天也穿了襪子了.....可那位新學生就沒穿襪子了

唉.....幹部們都沒法以身作則....那要怎麼教育學生呢

而且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跟他要求說要穿襪子來.....

所以對於那位學生就真的只能""不見世間過""了~昏倒  

 

 

可其實我現在再重新看待一次這句偈...

我倒覺得是.....人家犯了錯....要包容他..不要責罵他

然後糾正他....告訴他為什麼錯...錯在哪....

而不是當作沒看到....

所以..所以......先把幹部們要求好再來要求學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伍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