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18看完高雄巨蛋演唱會的隔天..就和雅婷一起到佛陀紀念館參觀

因為先前看到圖片館內的建築物很大很莊嚴....前老闆娘也一直鼓吹我要去看看....

一到了禮敬大廳門口.......也就是入口的那棟建築物.....

環繞著四周環境建築物.....感覺好像也沒有神威來得大..就和雅婷一起進去了

 

在最裡面那棟有大佛的建築物叫本館..本館裡有3大殿: 觀音殿、金佛殿、玉佛殿

其中金佛殿是可以讓人抽法語的地方....我就進去抽了一張

 

法語

你騎馬來我騎驢,看看眼前我不如;

回頭一看推車漢,比上不足比下餘。

 

打開時真的有點莫名其妙...怎麼會抽到這樣的句子...

一直在心中耿耿於懷.....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會醬

直到我要離開佛陀紀念館時才忽然想到.....

因為我在進佛陀紀念館時起了一個比較分別心...

所以仙佛慈悲....馬上就來幫你提醒....不能起這樣的分別心

大家都是道場.....大家都是一同在修行的....沒有誰大誰小...沒有誰好誰壞

壞的是你自己起了這樣的對待心而已.....

起心動念真的很可怕.....沒有時時注意的話每天都會很多不好的念頭

所以真的要時常迴光返照....每日三省吾身...用三寶心法觀照我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伍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