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知道頂街派出所是一棟三級古績....
今天剛好看到一則關於頂街所的新聞


日式頂街所 豐原盼成導覽中心

日式Art Deco建築的台中市豐原區頂街派出所已有75年歷史,頂街所將移址新地,豐原在地關懷人士昨發起「頂街所建築化身旅遊導覽服務中心」連署活動,期盼導覽更多遊客認識豐原「葫蘆墩」。

昭和11年建築的頂街派出所大樓,是由日本建築師運用幾何元素構成「Art Deco建築」,屋內留有日本人的水卦棟札木牌坊,作用如同台灣人祭拜保佑建築物安穩的地基主。

屋內一塊「奉上棟大元尊家門長久榮昌安守護所」木牌,就像是屋子的「身分證」,牌上詳細記載屋子完工年份、參與建築師與地方人士刻名。台中市父母成長協會創辦人羅隆錚解說,日本人會將木牌綁在屋內最重要的梁柱上,「木牌屬水卦,意旨水神保佑屋子遠離火災」。

「我是豐原人」粉絲頁管理人林壽山有感而發,這棟陪伴豐原走過風風雨雨的歷史建築物,是遊客與市民搭乘豐原火車與豐原客運必經之地,若在頂街派出所遷址後閒置,「這不是很可惜嗎?」

台中市父母成長協會莊淑如認為,建築物本身就是最好的「豐原故事縮影」、交通與地理位置方便,是作為豐原旅遊導覽服務中心的最佳地點。

昨天上午羅隆錚在豐原火車站前廣場號召愛豐原市民,邀請大家共同簽署「護衛、保存、善用『頂街派出所』─豐原歷史建築」,吸引數十位豐原市民領聽並以行動簽署支持,市民林佑迪認為,舊有歷史建築除了保存,「更應該好好善加利用!」

頂街派出所現址已被文化局列為歷史建築物,派出所遷離後,原址要做何用?市警局還沒有明確的規劃。



說的是頂街搬家後...原建物要如何處置

就突然有種想去參觀頂街所的念頭....
可總不能到了派出所跟員警講說.......
我想要參觀頂街派出所XDDDDD
所以就想著...假如真成導覽中心就可以去參觀了

晚上獻香完....6點多到雲淡風清吃火鍋
因為門口被一台車子擋住..就把摩托車停在隔壁......
8點初出來時....摩托車不見了!!!!!!!
想到....可能是擋住人家門口所以被牽到別處去
四處遍尋不到摩托車蹤影...只好走路回家騎另台摩托車出來報案

回家跟我爸確定那路段的管區是否為頂街所
就騎著車在該路段再找一遍...就到頂街報案了
到了頂街我才想到我早上興起的念頭..想去參觀頂街= =

員警說那路段應該是屬於豐東所的管轄....
請我們等候他們同仁回來.....再過去現場查看
巡邏的員警回來之後問我們地點....和怎麼過來
還問我們要不要載我們過去等等....
我突然又生出一個念頭....我沒坐過警車耶XDDDDD
馬上就把這念頭打掉.......免得過陣子真的坐警車= =

到了現場....該戶門口擺了個豐東派出所的巡邏箱
所以還沒等到頂街員警過來我就確定這邊真是豐東的管區了
頂街員警到了現場也說這是豐東管轄....他會連絡豐東員警過來處理
叫我們在原地等候豐東員警過來.......

幾分鐘後...原本一台巡邏車變成2台巡邏車......
好奇的路人都在觀望是發生什麼事情..... 
頂街員警要離開前看到該戶有裝監視器...
就跟豐東員警講是否連絡住戶...調閱監視器內容看有拍到什麼
可豐東員警按門鈴該戶始終無人應答...更別提有人出來了
承辦員警這時就騎著警用摩托車到達....
問了遺失車號後就騎車四處尋找了

隔壁一位鄰居太太就過來問員警說是發生什麼事情
豐東員警就跟他說是摩托車不見了.....
鄰居太太很驚訝這裡怎麼可能摩托車不見
就說他沒該用戶的手機號碼....還問對面的鄰居有沒該用戶手機
問了問都問不到手機......鄰居太太就在小門夾縫打開來看裡頭
(該戶大門口是一個大的電動鐵捲門....旁邊一個用拉的小門)
(我們摩托車是停在小門門口...擋住人家去路XDD)
就問我們說摩托車是什麼顏色.....問我們是不是裡面那一台
我朋友一過去看.......他的摩托車果然在裡頭= =

員警就說可能誤以為是他們家的摩托車就牽進去了.....
員警就一直找人試著連絡屋主....過沒幾分鐘鐵捲門就打開來了
屋主就說他也不知道家裡怎麼會多了一台沒看過的摩托車
後來又說他也有一台一模一樣的車子....車牌號碼不一樣
(謎之聲: 車牌號碼當然不一樣丫)
他們小姐可能誤以為是他的車子....就順手把它牽進去了..
又說常會有人把摩托車借停在他家...所以他也不以為意

花了一個多小時.......還好只是一場大烏龍
至少可以省去一筆買新/中古摩托車的錢了~~哈
回到家我爸媽都覺得很誇張...
我媽還說他一直求上天慈悲讓摩托車趕快找回來
不然不止上班不方便......連要去道場也增加困擾
而且人家牽去屋子裡...你要從何找起
可我後來又自我感覺良好的猜想.....
是不是上天要滿足一下我想去參觀頂街所安排的戲碼
讓我的願望可以趕快實現XDDD

真的是驗證一句話...飯可以多吃..話不可以亂講
當然....念頭也不能亂起~
那我們下回去坐警車吧~(揪咪)..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伍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